Monday 10 November 2008

Chong Hwa Graduation Day

星期六那天, 08112008...也是中华第47届毕业典礼。。。
淑桦找我回去中华,也顺便来个咸菜家族聚会。。。
反正我已经考完试了。。。也想见见咸菜们,探望一下母校。。。
哈哈,7点钟就已经起床了,其实是睡不醒被妈咪叫醒的。。。
过后就去Serdang KTM载淑桦。。。
这是我第一次自己驾车回中华,并没有迷路哦^^
其实我真的很路痴,我所懂得路都是断断续续的,幸亏有妈咪亲手画的地图。。。嘻嘻~
也很开心终于可以自己驾车回自己的母校。。。哈哈~
最后还是很顺利的在25分钟内就到中华啦。。。
还顺便去载那个宁可在Uma等我们的翠文。。。
她很早就在那里啦,应该是在那里一边吃早餐一边读Law。。。哈哈~让你久等啦。。。
一踏进光前堂,就看到很yeng(穿着coat)的学长为我们开门。。。
仅仅这个就让我很吃惊了。。。
当时已经在播着毕业班的短片了。。。
感觉他们挺有创意的,而且一个短片的还蛮长。。。
其实中间的我也不多说啦,因为节目大体上是大同小异的,整体上有比我们上一届的来得及好一些。。。而且光前堂镇的变美了。。。
当中,我还到处去逛逛看看学校在这一年以来到底有什么变化。。。
食堂的员工都有统一的制服。。。
国字楼的厕所被初二班级领养+美化。。。
学校里的植物茂盛了许多。。。
光前堂楼上的走廊终于被挂上“门帘”,不像以前看上去拉拉杂杂的。。。
可是窗口的玻璃片两端都粘上(应该是胶纸吧)。。。防止玻璃片滑下。。。
也许还有更多的变化没被我发现吧。。。
其间也有遇到一些老师,有些老师还能记得我已经很开心啦。。。像张焜水,林桂菁,郑守旺,Ong Kee Lian,阿金。。。
在学校里看到那些认识的毕业生,阔别一年,我只记得样子,名字就真的不太记得了。。。
看到我的契弟,看不到阿仔。。。
还有从澳洲飞回来的俐婷,来当朋友的摄影师的源伟,雪玮,振宇,毅轩,俊薇,诗凿,陈家豪。。。


离开中华后,咸菜们(雪莉,道敏,翠文,淑桦还有我,少了一个Kakashi在台湾)回到咸菜们的住处探望婆婆。。。
哈哈,我和翠文两个福建话白痴,一直望着雪莉要她翻译,道敏就做“代言人”。。。
淑桦的福建话本来就没问题。。。
过后我们去到Kepong的太子茶餐厅吃午餐,也是吃我的brunch。。。哈哈~
在那里gathering一下,聊聊天。。。
过后去Jusco走走消化。。。
那天Jusco真的很多人耶。。。连parking floor也会jam。。。
最另我吃惊的是我初一的同班同学还认得我跟我Hi...
因为印象中自从初一我在中华校园里真的很少看见她们。。。


还有多少年以后我还会回去中华呢?会不会越来越少?
有些朋友说,毕业了却始终没办法脱离中华。。。
因为他们的大学就是个小中华。。。
而我现在的大学是个跟中华完全隔离的地方。。。
要寻找独中生的几率很少。。。
一个没有多少人跟我相似背景文化的地方。。。
所以, 这一年来我都在适应不同的东西,学习不一样的文化。。。
不是要忘掉自己的根本,只是让自己随着环境去改变。。。
去学习更多在中华以外的东西。。。
当然还是会很想念自己身边一起在中华成长的朋友。。。
偶尔会希望生活圈子里还有中华生的存在。。。
是眷恋那份归属感吧?
但人总不能活在过去,要求新求变才会走出过去的影子。。。
我还需要时间去磨练自己,还有很多很多是我还没学会的。。。
人总是要随环境而变,所谓适者生存。。。
否则会被环境所淘汰。。。
在异地的朋友们, 加油哦!
我们都要以中华为荣^^

咸菜家族(唯独欠Kakashi)

0 comments:

 
blog design by suckmylolly.com